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羽再添俩世界冠军 李永波:完成百冠就退休

 

CCTV.com  2009年02月10日 20:5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2月10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北京时间2月10日下午,中国羽毛球队在总局羽毛球馆召开了一年一度的冠军登榜仪式。在今年的汤姆斯杯上,中国男队一对男双组合何汉斌和沈烨跟队伍一同夺得了汤姆斯杯的冠军,也成为2008年登榜的新世界冠军。到目前位置,总教练李永波已经培养了58个世界冠军,向自己100个世界冠军的目标再次迈进一步。

  每年2月10日,中国羽毛球队都会在总局训练馆里举行冠军登榜仪式,让前一年在大赛中夺得世界冠军的队员把自己的照片亲手挂在馆内的展示台上。今天的登榜仪式,队伍先是宣布了国家队四支队伍的新队长。蔡赟、张亚雯分别担任国家一队男女队长,张楠、汤松华则分别担任国家队二队男女队长。一队两名队长蔡赟和张亚雯还分别上台进行就职演说。

  之后,由女双两名队员杜婧于洋分别担任升旗手,升国旗奏国歌。总教练李永波走进展示墙内,亲手揭开了队伍在2008年汤尤杯夺得冠军的照片。之后,宣布在此次汤姆斯杯冠军立功的队员何汉斌沈烨二人今年光荣登上了冠军榜。虽然在汤姆斯杯上仅仅出战一场,但是何汉斌沈烨的男双组合在比赛中能够成功阻截了对手的胜利。在象征荣誉的冠军墙上,二人挂上了自己的照片,并在签名墙上签名留念。

  一直以来都表示自己上任后培养100个世界冠军就退休的李永波,今年再添两个纪录。按照总局的官方数字统计的话,从李永波1993年担任教练至今,已经培养了58名。实际上,有4人未被统计在册,如果算上这4人的话,目前已经有62人。“我是希望越快越好啊!我就能早点儿退休了!”谈到这一点,李永波笑着告诉记者。不过,虽然希望自己早日完成任务,但是距离100个世界冠军,却并非一两年能够做到的。“一两年培养30多个冠军出来肯定不太可能,但是应该用不了10年。我希望自己尽快完成任务。今年像王琳这些小队员应该都有机会!”李永波爽快的表示等到第100个世界冠军产生的那一天,就是他退休的日子。“我肯定当天就退休!”

相关链接:

李永波:蔡赟不想打到伦敦 柴飚组合飞速上升
国羽小将登冠军榜 李永波看好儿子2016夺冠
李永波:儿子有羽毛球天赋 八年后奥运会见分晓

责编:Zhu Xinrui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