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谋女郎"罗莎莎讲述与张艺谋朝夕相处所见

 

CCTV.com  2009年02月06日 09:1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湖南在线  
[内容速览]   一次偶然的机会,岳阳女孩罗莎莎被张艺谋相中专门为其拍摄纪录片。5年来,她几乎天天与张艺谋朝夕相处,成为另类“谋女郎”。

   一次偶然的机会,岳阳女孩罗莎莎被张艺谋相中专门为其拍摄纪录片。5年来,她几乎天天与张艺谋朝夕相处,成为另类“谋女郎”

    从2006年开始,罗莎莎用摄像机镜头完整地记录了整个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台前幕后以及发生在张艺谋身上的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

  张艺谋奥运开幕式当晚破例 接了一个从日本打来的电话

    谈到张艺谋,罗莎莎说得最多的就是他在导演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时所发生的“趣事”。

    “我们平时的工作非常紧张,除了吃饭就是工作,大家连喘口气的时间都没有,所以,平时只能自娱自乐。”罗莎莎说,有时候,工作人员会在闲暇时互相传发社会上恶搞张艺谋的那些手机短信“段子”,但张艺谋却并不“见外”。

    就在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刚刚成立时,曾经有一名工作人员给张艺谋发了一条手机恶搞短信,内容大致是奥运会开幕后,张艺谋有一天晚上出门,被人从背后拍了“板砖”。张艺谋顿时血流满面,只好立即去医院包扎,但当医生打开张艺谋脸上的纱布时发现受伤的人竟是张艺谋后,马上停止救治不说,而且还拿出一根针又猛扎了他好几下,边扎嘴里还边嘟哝说:“这不是搞奥运会开幕式的张艺谋吗?”

    “张艺谋看到这条短信后大笑不止。笑完了,他又严肃地对大家说:‘现在社会上能有这样的段子,只能证明大家对奥运会开幕式非常重视,所以,大家一定要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不要让全国的老百姓失望。’说完这些话,他又立即召集几名主创人员开会研究开幕式的细节设计了。”

    在执导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期间,张艺谋还不厌其烦地常把报纸上看到的新闻转述给身边的工作人员听。“他很有导演的特质,很会讲故事,即便是在报纸上看到的内容,从他嘴里讲出来会格外有趣。有一阵子,他老爱给人讲汶川大地震时发生的‘猪坚强’的新闻,他说:‘哎,你有没有听过‘猪坚强’的故事,没听过?那我来给你讲一遍吧!’”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开始前好几个小时,为了保证自己不分心,张艺谋将手机关闭了。开幕式全部结束后,他打开手机发现手机里的短信早已经爆满了,向他表示祝贺的电话和短信铺天盖地。“但因为工作还没有结束,他始终没有接听和回复。”

    “不过,那天晚上,他还是破例接了一个从日本打来的电话,因为那个打电话的人是他的好朋友高仓健。”罗莎莎说,高仓健在电话里说“你们的开幕式是我看过的最好的开幕式,从开始到结束,我一直盯着电视看,一秒钟也没有离开!”“听了高仓健的一番话后,张艺谋开心极了,很是高兴地把高仓健在电话中所说的话转述给我们听……”

     

    相关链接:

1/5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