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永波披露曾想放弃张宁 对儿子一视同仁不照顾

 

CCTV.com  2009年02月02日 09:2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中国羽毛球队春晚越办越火李永波道出坚持办下来的缘由

  对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来说,今年的春节是最“奢侈”的,因为他破天荒地享受到了春节三天假期!

  但三天假期转瞬已经成为过去,大年初四,当羽毛球队再次集结时,李永波又开始带领手下弟子步入训练馆,他的新征程开始了。

  谈新人

  “距离百个世界冠军还远”

  记者:李总,新年快乐!这个春节过得不错吧?

  李永波:挺好的,难得休息了几天,基本每一个奥运周期结束都会给自己和队员们一个调整的时间,人不能一直太紧了,该放松就得放松。

  记者:春节是和家人在一起吗?

  李永波:当然,难得休息几天,当然得和家人在一起。以往太忙,见面都挺少的,所以还是很享受这段时间。

  记者:一般来说春节都休假七天,为什么羽毛球队只放了三天假?

  李永波:三天的休息时间虽然有点短,但如果放假时间太长对于运动员控制体重,保持状态都不利,总之还是为了整体考虑。

  记者:您曾经说要培养100名世界冠军,现在来看中国羽毛球队完成这个目标不是很难。

  李永波:其实距离实现这个目标还有一段距离,每一个世界冠军都需要付出巨大的辛苦才能得到的,现在中国羽毛球队处于新老交替的阶段,奥运会后退役了六名老将,这个时候必然会出现一些困难,所以说需要新人顶上来,不过现在看,新人要想接好老队员的班,还需要更加玩命!

  谈奥运

  “我一度想过放弃张宁!”

  记者: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羽毛球队取得了三块金牌,这样的成绩您是否满意?

  李永波:如果从整体来看,一共五块金牌,我们就拿了三块,剩下的两块那么多国家去争,我们应该说是成功的,但是从我个人角度来说,我希望拿到全部。

  记者:羽毛球队的三块金牌中,老将张宁的女单金牌能够拿下应该说是一个奇迹,听说当初让张宁参加奥运会,您也是经过了很复杂的心理斗争?

  李永波:如果张宁在赛前一个月的身体都正常的话,我可能不会有太多的担心,但是之前她的膝伤一度让我有过放弃她的想法,毕竟参赛名额有限,不能冒险。但在上报名单的最后时刻,张宁恢复了很多。不过就算这样,给她报名也让我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好在她没有让我失望。

  谈儿子

  “不要总说李根如何好”

  记者:羽毛球队有很多优良的传统,自办春晚就是其中之一,今年的球队春晚央视有录播,节目的确很精彩。

  李永波:谢谢,其实还很不专业,不过大家都很用心去排练,也很用心思去准备。

  记者:其他运动队虽然偶尔也办过春晚,但是都没能像羽毛球队坚持这么长时间,而且一年比一年规模大,能谈谈您是怎么想的吗?

  李永波:我认为一支队伍需要有活力,运动员平时的训练和比赛比较枯燥,需要有机会去释放一下年轻人的激情。首次举办队内春晚之后我就下决心要坚持下来,而且要越办越火。如果要说办春晚的目的,那就是在晚会的筹备和排练过程中,可以培养团队精神。队员们和教练都在一起排练,没有了训练场上的紧张严肃,更多了交流和熟悉的机会,这么好的事情当然要坚持。

  记者:晚会上您的儿子李根自弹自唱了《童话》,观众看了之后都认为音乐天赋丝毫不逊色于您。

  李永波:呵呵,他平时也喜欢唱歌和弹吉他,这次表现还不错。不过我更希望他能够在赛场上也有这么好表现。

  记者:都说虎父无犬子,李根现在进入二队,距离世界冠军也就很近了!

  李永波:我最怕大家这么说,其实李根和其他队员一样,不会受到任何照顾,相反会更加严格,希望大家不要总是说他如何好,这样容易捧杀了孩子,还是顺其自然发展吧。另外感谢大家对于中国羽毛球队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用出色的成绩回报大家的厚爱!

  本报记者周松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