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丁俊晖温布利出战冤家墨菲 训练到天黑慎言胜负

 

CCTV.com  2009年01月12日 08:3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石圆圆 英国时间1月11日报道)新年的第一个月到现在,丁俊晖几乎每天都在比赛中渡过,刚刚参加完赛程密集的冠军联赛,英国时间1月11日周日下午,又再度重返伦敦,12日他和老冤家墨菲将上演温布利大师杯的首轮对决。

  长达四天的冠军联赛,从周一到周四,丁俊晖一直没有歇息过,因此当周四凌晨时分抵达谢菲尔德家中后,周五全天都选择了在家休息放松。但由于大师杯和墨菲的比赛两天后就要开打,因此丁俊晖不敢怠慢,周六一大早九点半不到,冒着凛冽的冬日寒风,前去世界台球学院进行了全天的训练,梁文博、张安达、肖国栋、金龙、李行和刘闯等近来没有赛事的中国球手都在国内没有前来,再加上是周未,台球学院非常冷清,丁俊晖依然全身心投入,一个人单练到天擦黑时才收杆。

  周日出发伦敦当天,由于下午四点钟英国经纪人盖瑞才来接他,丁俊晖依然准时出现在了世界台球学院,下午三点钟返回家中,匆匆吃了杯方便面后,拿上前一天晚上准备好的行李,和盖瑞一起赶往伦敦。大师杯首轮就遭遇老冤家墨菲,丁俊晖显然期待能够取得满意的结果,上周一的冠军联赛3-1取胜墨菲,给丁俊晖带来了不少信心,但展望大师杯的再度激战,丁俊晖自己也承认,“冠军联赛赛前没有怎么摸球杆就参加比赛,发挥得好有些出乎意料,相对而言,大师杯无论重要性还是赛制都和冠军联赛有很大区别,因此冠军联赛取胜墨菲,并不意味着大师杯就会很轻松。”

  和冠军杯仅仅进行四局的短局制比赛相比,大师杯从首轮一直到半决赛,都是11局6胜制的规则,更是一场考验技术和磨力的比赛,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冠军联赛败给丁俊晖后,显然给墨菲带来的震动不小,在去年12月英锦赛开赛之前,墨菲在新赛季的所有排名赛中没有一次取胜,但英锦赛却强劲反弹,力克傅家俊捧得英锦赛冠军,给之前信心跌到谷底的墨菲重新带来获胜动力,这次大师杯和丁俊晖的交手,可以预见的是将肯定是一场杀得天昏地暗的恶战。

  此番征战温布利大师杯,对于一同随行的丁妈妈陈习娟而言也很新鲜,来英国陪伴丁俊晖的她是第一次来到温布利比赛现场,大师杯比赛场馆比英伦三地其他的排名赛都要大得多,整个场地能够容纳几乎上万人,而咫尺之遥,就是著名的拥有九万人座位的温布利足球场,由于抵达伦敦时已经天黑,丁妈妈印象并不深刻,“小晖打比赛时一直都在现场,对我而言,什么样的比赛场馆都一样。”

责编:关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